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Monterey Park] 鹿鼎記北京烤鴨 Duck House

DSC_8523

這一家北京烤鴨在洛杉磯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雖然是台灣人開的,不過也是號稱洛杉磯最讚的北京烤鴨專門店了。

Google了一下這邊華文媒體的報導,店主范可忻可是出身美食世家的2005年金牌廚王大賽銀牌得主。(不過我google不到相關的活動網頁...)范可忻曾經是一家知名運動品牌服裝設計師,因為母親曾在台灣開過餐廳,所以一手好廚藝都是從母親那邊學來的。會取名為「鹿鼎記」,完全就是很愛這一部小說啦。

以前曾在他們San Gabriel的舊址吃過兩次,印象中第一次是以前的公司有一個活動,活動後請大家去那邊聚餐。跟著公司的長官們吃,想必一定是吃得戰戰兢兢,所以也沒有什麼印象。

第二次就有一點奇怪了,是在SC快畢業的時候,新來的學弟們在這邊請我們吃飯(騙吃騙喝,真不應該,不過也是有提供好處的....)其中一個學弟說在台灣的時候就認識這家餐廳的老闆,所以才會挑在這裡。不然還覺得很奇怪怎麼剛來的學弟會知道這一家比較老人才會來的餐廳 XD 不過當時學弟好像沒請我們吃烤鴨,當然有幾份功課和考試卷就有保留,沒有視如己出(當然是開玩笑的,學長最照顧學弟了),所以對烤鴨好不好吃還是沒有什麼印象。

這次Z小姐和E先生又揪去吃,那一定要跟一下啦!


DSC_8510
新店搬到Monterey Park這邊,老實說還蠻冒險的,因為蒙市這邊感覺都有一點沒落了阿,新的餐廳都要擠到San Gabriel那邊才有人氣。不過老店也不需要什麼人氣啦,是人氣跟著他走......
DSC_8509
停車場有一點小,所以大部分是不會有位子停的,可以停在路邊或是隔壁的小巷子裡,位子是還蠻多的。

來吃得應該都會事先訂位和訂烤鴨,所以一下就很順利的坐下來了。惡搞一下
DSC_8515
每一個桌上都放了一疊吃烤鴨用的甜麵醬,就是篤定每一桌都會吃烤鴨就是了
DSC_8512
好像以前沒有用Duck House,所以菜單有兩種
DSC_8511
這本可能是舊的吧?!
DSC_8531
也是包烤鴨用的蔥絲
DSC_8519
忘記吃這個了,好像是鴨翅膀吧。不過每一桌都有,應該是送的。同行的朋友說好吃,還包回家了!
DSC_8521
麻辣蒟蒻涼粉。這個算這邊的名菜啦,有點像用涼麵的那種麻醬去拌蒟蒻涼粉。
DSC_8535
麻辣會另外放,所以不吃辣的也是可以點的
DSC_8525
重點來啦,荷葉餅夾烤鴨~~~老實說我覺得皮好像應該要再酥脆一點的感覺。而且上來的時候好像沒有很熱,可能當天有點涼我們又坐外面還是怎樣。因為印象中要當場片當場吃才對阿。所以整個有一點小小失望....
DSC_8529
銀芽鴨絲,這個是三吃才有的。兩吃還便宜一點,感覺兩吃就夠了
DSC_8526
一盒十張左右吧,沒有很多,一下就吃完了。可以再點,不過是要錢的喔!
DSC_8540
黃金炸龍珠
DSC_8545
裡面是這樣,有點像吃火鍋的一種丸子.....
DSC_8539
開陽白菜
DSC_8544
白菜豆腐鴨架湯,烤鴨三吃其中之一。如果只有烤鴨兩吃,那就只有湯和烤鴨
DSC_8551
八寶葫蘆雞,這個厲害了,真的是個葫蘆樣子咧!
DSC_8558

裡面有塞了筍子、香菇、蝦仁、干貝、芋頭、山藥等八種不同的食材,先油炸後加上雞湯蒸個四個小時,上桌前再用上湯芶芡。很費工夫的!而且要點的話也是要先預定的喔!

這樣吃下來,總共六個大人,平均一個人要25塊美金。還蠻貴阿~~

以前在Monterey Park開過一家叫「全聚德」的北京烤鴨店,還去吃過一次,不過怎麼一下就不見了。以前我也是真的去北京的全聚德吃過烤鴨,不過當時還太小,現在根本不記得好不好吃了,只記得最後有吃蘋果拔絲,還蠻好玩的

鹿鼎記 Duck House
501 S. Atlantic Blvd.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284-3227
http://www.pearlcatering.com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