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

[Borrego Springs] Anza-Borrego Springs - Vista del Malpais Wash

DSC_5708

在Borrego Springs Resort過了一夜,隔天就要真的在這附近玩耍了。我們本來計畫是要來這邊拍野花的,因為領隊的W大師以前支身來這邊拍過。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等我們來的時候(5月初)野花幾乎都已經沒有了。聽說要在三四月的時候來才是野花盛開的時期。也要看那一年年初的時候雨下的多不多啦,如果雨下的不多,好像野花也不會開的很好。有很多熱愛wildflower的人都會在網路上報告野花開的狀況,Anza-Borrego Desert Natural History AssociationAnza-Borrego Foundation也有相關的訊息,可以不定時的上去查看哪邊有野花或是加入ABF的mailing list。

如果只是看看野花,其實不需要開四輪驅動的SUV,不過來這邊還是最好要有一台底盤比較高的車子。因為這邊有很多off road的秘密地方可以看,如果沒有高一點的休旅車,那就進去不了啦。千萬不要開著普通轎車往off road的地方衝,下雨過後的路可是很泥躪的。出了Borrego Springs的town後手機就沒有訊號了,到時候車卡在泥巴裡出不來或是車底被撞到就慘了喲。

在網路找到一個很詳細的地圖,有需要的人趕快先下載回去做功課啦~

接下來看圖說故事,圖多喔.....



DSC_5665
起了個大早,太陽已經好大了。真的要準備防曬用品,帽子是一定要的...

DSC_5660
這是從Borrego Springs Resort停車場看出去的景象

DSC_5669
上路,跟著領隊開就對了

DSC_5673
剛剛從飯店開出來,路的兩旁還有電線桿,等一下再開一下就什麼都沒有了

DSC_5682
一望無際,心情豁然開朗!

DSC_5684
一朵野花也沒有,好慘,只剩下黃草

DSC_5680

DSC_5724

DSC_5696
如果單獨半夜的時候開在這種路上應該會有點怕怕的吧

DSC_5709

DSC_5690
都不知道從哪邊騎來的,太厲害了!

DSC_5723
本來我們還想到處開開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野花,後來開了好遠都還是一點野花也沒看到。停下來討論一下到底要繼續無裡頭的亂開找花還是再找別的景點看看

DSC_5708

DSC_5713
討論的結果還是放棄野花,由嚮導帶我們去一個神秘的地方。

DSC_5687
怎麼又看到電線杆了呢?因為我們掉頭了....回到Borrego Salton Seaway上面,往Vista del Malpais Wash行。上面地圖裡有點出來,還是一個特別的景點呢(有標示)

DSC_5727
開始off road啦!一進口的地方有一個警告標誌,這邊不是開了車進來後就可以亂開一通,想開去哪裡就開去哪,還是要開在trail上面喔!

DSC_5726
FJ cruiser在前面衝很快,底盤超高的,也根本不怕小石頭。所以跑這種沙石子路簡直是輕而易舉。

DSC_5734
Q5在後面不太敢開太快,因為只有路有一點隆起,都有感覺有磨到底盤....都市型的假SUV...

DSC_5732
FJ cruiser也完全沒有要讓我們一點的意思....

DSC_5728
中間還有一度根本就不知道FJ cruiser開到哪裡,又碰到叉路,很囧,手機又沒通訊。如果是很多車一起來,記得要帶對講機,手機在這種地方跟廢物一樣。

DSC_5743
如果是開WRX那種車來,應該會很有開rally的感覺

DSC_5736
這些都是純粹紀錄路線亂照,在flickr上面有GPS資訊。有需要的可以去抓...

DSC_5741

DSC_5744

DSC_5746
真的還開了好一陣子,路上也沒有路標,根本也不知道開到哪裡了。只能無裡頭的一直開

DSC_5854
突然開到沒路了  哈哈,就這樣找到啦!Vista del Malpais!

DSC_5748
往後看,真的都不知道路在哪邊

DSC_5750
而且居然一個人也沒有

DSC_5751
有一點點越野的味道,可惜沒有泥巴,fu差了點....

DSC_5749

DSC_5852

DSC_5753

DSC_5855
SUV就是要來一張這種照片,I came, I saw, I conquered!

DSC_5754

DSC_5758
爬上小丘陵後,人和車子都變得好渺小

DSC_5757
領隊一直叫我們趕快爬上去,老實說這個時候我們根本就還不知道上去能看到什麼!

DSC_5761
嚇死人了啦,大景啊!

DSC_5766

DSC_5851

DSC_5816

DSC_5832
好像來到另一個星球喔
DSC_5797

一直沒拍到野花,這邊倒是有一點點
DSC_5792

DSC_5784

DSC_5763

DSC_5760

DSC_5817
ccd真的要清理一下,好多黑點

DSC_5820
看起來很熱,可是還好,因為風很大,都很怕帽子被穿走。有點曬而已。女生怕曬黑可能要帶一件長袖的的擋一下。

DSC_5811
哈哈,剛好兩個人入鏡
DSC_5825
錄影組的。真的這裡要用錄影的可能比較能感受到站在那邊的感覺

DSC_5822
對比起來,人真的快變成螞蟻一樣大

DSC_5813
領隊也意思拍一下,以前都不知道來過多少次了吧

DSC_5824
看起來很陡很危險,其實沒有啦,很平緩的很寬大的,不會有掉下去的危險

DSC_5838

DSC_5844

DSC_5849

這附近還有很多類似的景點,不過我們只有來這一個。在flickr上面可以搜尋到很多照片,不彷去之前先google下哪一個比較讚!我是覺得這個Vista del Malpais 就很讚了!

補一張全景圖.....注意中間的地方有人在練武功唷!

Anza-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