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Los Angeles] Langer's Delicatessen-Restaurant

DSC_6917

這家敢自己號稱是全世界聞名的hot pastrami sandwich絕對不是亂臭蓋的!先來看看這家餐廳的豐功偉業~
  • Al Langer和他的老婆Jean Langer在1947創立這家店!(拿計算機)有63年的歷史了咧!一開始只有一個小咖咖角,只有12個座位。
  • Langer's從開店到現在,已經賣出超過四百萬磅的pastrami。一架波音747-400坐滿滿的人加了滿滿的油,也不過才80幾萬磅。等於賣掉了等重於五架747-400的pastrami。
  • 2001年的時候得到了詹姆士比爾德基金會(James Beard Foundation)的Bertolli America’s Classics Award。這可是美食世界的奧斯卡阿
  • 2008年洛杉磯市政府把7th街和Alvarado街的交口封為「Langer's Square」,感謝他們維護MacArthur Park周遭的neighborhood環境的貢獻。

Langer's故事要從1905年開始說起,創店老闆的爹(Harry Langer)從俄國移民到美國的紐澤西州。Harry是一個裁縫師,為了養活一家五口,在猶太人的安息日(Sabbath),也就是禮拜六,也要辛勤的工作。Harry有三個小孩,Joe, Al和Morris,都是男生啦。Al Langer也就是後來開這餐廳的老闆啦!

當Al十一歲的時候,就在當地的餐廳當服務生。常常要工作到晚上八點甚至到關店。Al長大後,也一直都在東岸各州的餐廳打工。這使得Al練得了一手切pastrami的好功夫。

1936年,因為Harry在洛杉磯找到了一個更好的裁縫師的工作,Langer一家從東岸搬到洛杉磯來。Al還是繼續在東洛杉磯的猶太人社區中的餐廳當服務生。

1936年的秋天,Al在Palm Springs開了一家自己的餐廳。因為所有的食材都是由洛杉磯這邊運過去的,麵包到了Palm Springs都不熱也不好吃了。Al乾脆把黑麥麵包(rye bread)重新丟到烤爐裡從新烤過一次。麵包皮經過這第二次的烘烤,變得特別的脆,沒想到這樣大受顧客的歡迎。這也就是為什麼他的麵包皮都硬硬的關係,吃得時候都不知道,回來看了才知道......各位下次在吃之前就可以先觀察一下啦。

食材這樣運來運去也不是辦法,當然開了一季就關門大吉。Al回到洛杉磯的繼續在一家位於好萊塢的餐廳當lead counter man,管理三十個服務生,切pastrami,點菜,一手包辦。Al也在這家餐廳裡,遇到了他的牽手,Jean。雖然當時Jean已婚,不過Jean的先生不久後就過世了。幾年後,Al和Jean開始約會,三個禮拜後就結婚嚕~

這種故事不來個打仗從軍的橋段怎麼行呢?對啦,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Al當兵去!Jean也隨著Al搬到Alabama去。戰後他們又搬回到洛杉磯,隨即他們頂下了「The Famous Deli」,也就是現在Langer's Deli的位置,開了一家屬於他們自己的餐廳。

2010-07-21_210114
(取自於www.langersdeli.com)

一開始,這家小店只有12的座位,後來擴到大58個座位,直到1968年,最終擴大到現在的大小,135個座位。

Al在2007年的時候過世了,現在是由他的兒子Norm,他的太太Jeannette,還有他們的女兒Trisha在照顧這家店。

2010-07-21_210252
(取自於www.langersdeli.com)

這就是現在店的外觀。很大咧!1950到1960期間,Langer's的pastrami開始聲名大噪,尤其是menu裡的第19號餐,Al特製的pastrami,用熱熱rye bread包著熱的pastrami、cole slaw、一片swiss cheese,和特製的Russian dressing。

猶太人餐廳的menu裡面都是有成千上百種菜色和組合,Langer's也是如此,所以如果你打開了Langer's的menu,看的眼花撩亂,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就簡單得來一份#19吧!

1970年後,這邊的猶太人漸漸的往mid-Wilshire、Westside、Valley遷移,這邊的環境也越來越差,很多商店也都被迫關門。斜對街的MacArthur Park甚至成為毒品交易的天堂。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他們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禮拜天休息。晚上誰敢來這個地方阿.....

DSC_6927

右邊那份紐約時報,日期是1980年咧!真的是老店阿~

DSC_6926

有專屬的停車場,在七街和Westlake的交口。買超過五塊以上,就可以免費停一個小時。很讚,還有人幫你看車,請多多利用!

不然就用他的「Curb Service」,先打電話或是把order傳真過去,到的時候停在門口,打電話給他們說你到了,他們就會把你的order送出來喲!

2010-07-21_210213
(取自於www.langersdeli.com)

DSC_6919

餐廳內的裝飾真的有很古老的味道

DSC_6922

左上角掛在牆上那個就是James Beard Foundation winners of the Bertolli Olive Oil America's Classics Award的獎盤。

DSC_6920

醃的黃瓜。我沒吃,不過據說一點也不酸,怕吃醃黃瓜的人都可以試試看,點三明治的時候會附送。

DSC_6923

還不知道這家店的歷史的時候以為這家店是中東人開的,怎麼有賣halvah,這不是我伊朗和黎巴嫩同事請我吃過的東西嗎?

DSC_6921

點的以後他們才現切的肉喔,真的是拿好大塊肉在那邊切的。

DSC_6928

靠近人行道這邊的玻璃剛好可以看到廚房

DSC_6930

喝牛奶 超健康的

DSC_6925

我們是買了帶去Greek Theatre吃,所以買了帶走

DSC_6931

白天其實這邊也還好,只是路邊真的都會有尿尿的味道就是了。無法想像這邊到了天黑是什麼樣子....

DSC_6966

我們點的是普通的pastrami,光是普通款就超好吃的,無法想像#19是好吃到怎樣。他的pastrami肉不是像其他家都是薄薄的。他的pastrami切得很厚,可是一點不會柴,很軟,甚至還有油花咧。

DSC_6965

這就是之前說得醃黃瓜

下面這張是從Langer's的網頁上抓來的,我想應該就是有名的#19號吧,有cole slaw、一片swiss cheese和特製的Russian醬汁!

2010-07-21_210147

下次一定要再來補吃吃看19號到底是多好吃啦!

Yelp - Langer's Delicatessen-Restaurant

Langer's Delicatessen-Restaurant
704 S Alvarado St.
Los Angeles, CA 90057
(213) 483-8050

http://www.langersdeli.com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