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DIY] R56 Mini Cooper車門震動異音DIY

DSC00540

咕狗"buzzing rattle",第一個result就是mini cooper!而且也是二代R56的,R56的門是在瑞士做的,那個工廠真的是可以關門了啦,做的門噪音那麼多,之前還出問題,害的在oxford的組裝工廠停滯的幾天....

自從上次拆過A柱(A-pillar)後,就對拆門板比較有信心了。因為拔那個retaining  pin真的很可怕,聲音聽起來就是感覺有東西要斷掉。不過那就是重點,跟我同事形容的一模一樣,當你覺得好像有東西快要斷掉的時候,retaining  pin絕對就會在那一個摩門特pop out出來。所以不要擔心,拔就對了!

如果你的mini cooper的門板也是麻吱吱,只要音樂或是車身振動到某些頻率你的門板裡面就感覺有蜜蜂或是蒼蠅的buzzing聲音、rattle和vibration的噪音,那準備好工具,來拆門了啦!


DSC00506
要拆門板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開門手把旁邊那一個圓圓的東西拿掉。手把下方有一個圓柱狀的卡榫。要用平頭螺絲起子把卡榫拔下來,不用整個拔掉,就拉下來就好,會有鬆掉的感覺。我是用萬能小刀裡面其中的一個工具,平頭的,也不銳利。理論上是需要買這種塑膠工具比較好,比較不會刮傷車內的飾板,也不會撬的東一個洞西一個洞的。萬能小刀真的是很好用啦,大家一定都要去買一把。難怪馬蓋仙會那麼喜歡....恩離題了
DSC00508
接著就可以用平頭的工具把這個圓圈圈撬下來。看到了吧,有四個扣榫,工具伸進去一翹就下來了。這裡說得簡單,其實有點困難,要有一點耐心阿,不然會把那個卡榫搞斷了.....
DSC00509
如果不小心拔壞了,part number在這邊.....
DSC00507
拔掉後就變成這樣了
DSC00528
接著就要來拔門了,先來拔乘客座這邊。面對著門,先從下面開始,我是建議從左下角開始,也就是喇叭那一邊。因為那個角角的門板內側已經有先貼好了一層布膠 布,比較不會刮到手。先照一個已經完全拆下的照片,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到哪邊有pin啦。有洞的地方都有一個pin,總共有25個左右。
DSC00555
這一張照片比較清楚,有貼貼紙的地方都是有一個pin喔!所以我是建議從喇叭那邊開始拔,因為那邊比較鬆一點,兩個pin的距離比較大。右邊的話比較緊,徒手大概是沒辦法。
DSC00503

第一次拆我可是從右邊開始的咧。因為我用了一個包了電氣膠布的螺絲起子來撬。所以從右邊開始也是可以的啦!還是要強調一下,真的就拔就對了,很緊要用很大力。不過越來會越輕鬆,一方面你知道要施多少力,另一方面pin一個一個的被拔掉後,整片門板就越來越鬆啦

DSC00502

puddle light。能看到這個燈,代表已經順利的至少拔下五六個pin了。這裡不要拔的太開心阿,這裡可是有一條電線的。拔斷了那就麻煩了.....
DSC00504
這裡要用一個很小很小的平頭起子把那個黑色的接頭退出燈殼的尾部。萬能小刀裡也有一個工具,就是拴在開紅酒起上面那個灰色的小東西!
DSC00510
就著就逆時針的方向一直拔上去了阿!拔有一個技巧就是最好是平行的施力往外拔。所以最好是手要伸到裡面去拔,不要只抓著panel往外扯。那樣容易把pin折斷,也可能會讓pin脫離了門板。因為固定住pin的地方是一個U自型的槽,pin是從U開口的地方滑進去的,所以如果拔的方法不對,pin是有可能脫離了固定的U型槽。(慘痛的經驗,因為我有不小心遺留的一個pin在裡面的門板上,弄好久才弄下來。

DSC00511
拆下來就是這樣,一個大C字型
DSC00514
裡面都有製造日期,而且好詳細喔2009/2/10 08:42:32。我是五月買的,真的做好沒多久,運來美國,就被我牽走了。XD
DSC00513
真的都是可以customized的。其實應該要來customized一下,反正都一樣錢阿,只是多等久一點而已。
DSC00515
這裡也可以看到所有的pin,有個還是紅色的,不知道是什麼用意。我的會發出聲音的地方是在車門把手右上角那附近。
DSC00521
既然拆了,就來看看裡面的東西吧。這個是升降車窗的馬達,Bosch的德國貨阿~
DSC00517
光這一角就有七個pin了,不過這幾個很好拔
DSC00520
喇叭,烏克蘭做的...
DSC00519
這個喇叭不用拔開。要拔也是可以,比較麻煩,還沒研究出來要怎麼拔。上面那一條白白的東西是通手把上會變色LED燈的電線。弄斷了手把燈就不會亮啦!
DSC00518
對了,拔開門板後要小心,要先提上去讓門鎖的那個槓槓出來才可以喔,不要用力一拉把那跟槓槓弄彎了。不過還蠻有彈性的啦,應該也不至於。
DSC00529
這裡超多電線的,不過還好都有用布纏著,所以應該是不至於製造出噪音
DSC00522
所有的parts上面真的還可是stamp著BMW咧
DSC00530
這裡組裝的人亂裝啦!電線根本就沒有好好的固定再凹槽裡
DSC00532
自己塞回去
DSC00535
我的手把那邊一直有聲音,所以研究到底哪邊會發出怪聲音
DSC00534
感覺是外層銀色的飾板和內層黑黑的底板中間摩擦的聲音
DSC00542
找東西隔開.....沒辦法,車庫裡面好多紙箱,找不到其他的東西代替了...
DSC00545
塞的緊緊的
DSC00552
所有的支柱上方也要貼一點泡泡棉膠
DSC00550
這張爛標籤也固定好
DSC00562
德文咧
DSC00553
大致上就這樣,好像在做美勞喔....
DSC00557
駕駛這邊也是一樣作法,沒什麼不同
DSC00555
把門板裝回去的時候有的撇步,就是先把有pin的地方作記號。這樣比較好裝,也比較不會漏掉。
DSC00565
裝回去超簡單的啦,pin輕輕一擠就回去了。

好啦,可以開出去看看。結果很不幸.....還是一樣有雜音。真的是氣炸了,不過也弄了一整天,從早上弄到下午,腿超酸的。所以也就算了.......

一個星期過去................

真的是很不甘心....................

所以隔了一個禮拜,我又來拆一次................

這一次耍狠了啦,因為發現聲音好像並不是我一直以為的地方發出來的,其實是更靠近後視鏡的地方
所以我卯起來貼,希望可以讓door panel和車門好好相處,誰都不碰到誰

DSC00627
連邊邊也要貼,因為我怕是邊邊跟門的摩擦聲。所以貼了一圈!
DSC00639
反正有可能碰到的地方都貼
DSC00638
邊邊貼了一整條,不過只有門下和門邊,比較看不到的地方
DSC00630
C型飾板的邊邊也要貼,有機會碰到的都要貼
DSC00633
那幾張爛標籤也都統統剪掉,一點用也沒有。(不過有留起來啦 XD)
DSC00625
上面鋁版的部份也有貼,不過不敢貼太多,怕pin會扣不起來
DSC00636
遠本覺得有異音的地方也加強
DSC00631
靠近後視鏡的地方也加強
DSC00624
自己看了都覺得很好笑
DSC00621
如果以後哪一天有人拆開來看到這樣,一定會嚇壞了.....
DSC00629
一邊門足足用了一大卷泡泡膠帶
DSC00637
門板上緣,靠在鋁版上的地方也貼一層
DSC00632
鋁版上方也貼,統統貼
DSC00623
DSC00635

DSC00641
DSC00650
DSC00640
這個也用了兩包。最後把門板裝回去
DSC00653
有沒有看到,門板和門之間都有墊著泡泡膠帶了唷
DSC00655
其實看起來也還好,沒有很突兀。能買到黑色的就更好了
DSC00646
另外一邊也如法炮製.......................
結果..........也不知道到底是哪裡幫助到,總之一點異音也沒有啦!!!
希望這篇有幫到被門板裡面發出的異音搞到快抓狂的你!!!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