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台北] 三井日式料理 Mitsui Japanese Restaurant

IMG_0659

在我回美國的當天中午,被我媽媽騙來吃三井.....


中午的吃法就是你跟他們說你要吃多少錢的餐,最少好像是一千吧。那他們就會幫你配,當然你要跟他說你有比較想吃什麼或是不吃什麼喲!

2009 Korea 731

裝茶的杯子超大一個的,根本就是一個小碗嘛

2009 Korea 728

不是免洗筷,而且洗的很乾淨,加分啦~

2009 Korea 730

牙籤還要排著這樣,有必要嗎....

2009 Korea 740

因為多少有蝦子螃蟹的,所以桌上都有一個小罐罐裝骨頭
我最怕吃東西桌上放一堆食物的殘渣或是骨頭,有罐子裝真讚

2009 Korea 746

一上來先上個生魚片。想吃什麼種類的可以講一下,像我弟說要吃干貝,還真的有生干貝咧~

2009 Korea 743

海菜佐日式和風醬+明太子

2009 Korea 747

蟹腳沙拉。蟹腳真有真才實料,只是如果能在大隻一點就更好啦 XD

2009 Korea 756

裡面有鮭魚肉啦,沒想到。果然連個飯糰也不是隨隨便便的。

2009 Korea 755

怕我們吃不飽,餵我們吃飯團

2009 Korea 750

味噌烤喜知次魚。知次魚(註一)吃起來好嫩,口感有一點像鱈魚。

2009 Korea 759

牛肉朴葉燒

2009 Korea 762

自己磨海鹽

2009 Korea 763

超好吃超嫩的啦!拿來的時候大概只有五分熟,一上桌後服務小姐一直吩咐要趕快吃趕快吃,不然要趕快拿起來,不拿起來會過老。

2009 Korea 761

朴葉的味道很香,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道菜,難怪google去吃三井的大多都一定有吃到這一道。

2009 Korea 764

我弟不想吃牛肉,所以他改成烤羊排。羊排一點羊騷味也沒有,不過只有一根而已,吃不過癮阿!

2009 Korea 770

紅燒魚頭,不知道是什麼魚的魚頭,有好多肉說。

2009 Korea 774

喜知次魚的魚眼湯...有點嚇人。

2009 Korea 773

南瓜子炸蝦,感覺有點普筒,蝦子是很大一隻,可是覺得南瓜子的味道蓋過蝦的味道了啦,不推薦...不推薦,而且好油喔!我那麼不怕油的都覺得超油的...

2009 Korea 778

整晚湯都是滑滑黏黏的,跟鼻涕一樣

2009 Korea 782

green tea ice cream超讚的,好濃喔。吃過最好吃的

2009 Korea 781

黑糖紅豆湯

2009 Korea 788

好多種清酒,E先生來會瘋狂買吧

2009 Korea 789

吃到沒人

2009 Korea 783

這應該是趙建明吃的吧

2009 Korea 785

2009 Korea 787

也可以坐壽司巴

註一:
眾所周知,吃刺身以藍鰭吞拿魚腩最為矜貴,但說到煮物用的魚,就非有日本大眼雞美譽之稱的喜知次魚(Kinki)莫屬。

產自日本的喜知次魚,只可在北海道沿岸寒帶海域約二百至六百公尺的深海中找到,故很難捕捉,產量極少,難怪一條約二百三十克的喜知次魚也需要$800以上。

雖然一年四季也可以捕獲喜知次魚,但由11月至2月入冬後才是當造季節,因魚類會為了春季產卵而儲存養分,魚身才會充滿豐腴油分,肉質亦特別細嫩。

由於喜知次魚呈鮮紅色,並擁有一雙又圓又大的眼睛,故外貌似大眼雞。貴價的靚魚,一般也會以刺身品嘗,但由於喜知次魚的水分比較多,肉質軟腍,故不適合作刺身,加上其擁有豐潤的脂肪,故以鹽燒及醬汁烹調最為滋味。

http://www.hkheadline.com/dining/dining_content.asp?contid=17585&srctype=p


三井本館
Mitsui Japanese Restaurant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0號
02-25943394
http://www.
mitsuitaipei.com.tw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