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Rosemead] Nem Nuong Ninh Hoa 越南餐廳

DSC08209

在洛杉磯,越南餐廳滿街都是,Pho69 Pho70 Pho 89等等,最近還看過Pho一百多的咧。這一家越南餐廳跟普通的越南餐廳不太一樣,因為他重點不是賣越南牛肉河粉的喲!其實他的招牌已經寫明了他是賣什麼的,只是我們看不懂越南字就是了。

Nem Nuong,我找到的翻譯是Vietnamese Grilled Pork Patty,中文要怎麼說阿,烤肉醬餅?Ninh Hoa其實是越南的一個地名,叫寧和,可能老闆是這個地方來的吧。


DSC08213

這是E先生點的,不確定叫什麼名字,下次有再來吃再補上。有點像蒸米糕之類的,每一碟都小小一盤,要加一點點生辣椒和那一碗特別的醬汁一起吃。那一碗不是魚露,所以還好,因為我不敢吃魚露。

DSC08216

這就是成品啦,一小碟大概兩口就吃完了吧。沒吃過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

DSC08210

接下來就是主題了阿,特別寧和烤肉。一份USD$14.99,夠兩個人吃。包含了烤肉串、香蕉葉烤肉、烤酸肉、炸蝦春捲,和蔬菜香葉及越南那種透明的春捲皮。

DSC08211

蔬菜盤,生菜葉和各式各樣的香菜

DSC08221

這就是春捲皮了。不過這可是有學問的喲!拿來的時候那春捲皮根本就是硬梆梆的,硬到應該可以當飛盤射,想說老闆一定整蠱人啦,忘記蒸了還端上來。其實在那盤子底下是一碗水,硬梆梆的春捲皮很神奇的一放進水裡後就馬上軟了喲!

DSC08212

這個是沾醬,有一點甜甜的,沒有魚露的味道,很好....XD

DSC08218

主角上場了。香蕉葉烤肉在後面那邊,在前面的那個應該是烤酸肉(我好像沒有吃到)。中間的當然就是炸蝦春捲啦。

正確的吃法就是拿一張春捲皮,泡水,包一個春捲,包一塊串肉,在包入適當的生菜和香葉,這樣一起吃。

DSC08225

這是另外叫的炸蝦餅之類的。也是很好吃。切確的名字下次再補上的。呵呵

DSC08215

這也是另外叫的春捲。其實我覺得吃了烤肉餐就不用吃春捲的。因為是差不多的東西阿。

DSC08220

看看看!裡面都是一樣的東西阿!只是包好給你吃,包的比較專業一點而已啦!


Nem Nuong Ninh Hoa
9016 Mission Dr.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6-3370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