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Los Angeles] Soowon Galbi KBBQ 韓國烤肉

DSC07823

前天去吃了這一家在洛杉磯downtown的韓國烤肉店。在去之前google了一下,居然只搜尋到了一篇。有抖了一下,想這家應該是地雷吧。可是朋友強力推薦,想想應該不至於那麼慘。可能韓國城裡真的太多韓國烤肉店,要大家都吃到都寫出來應該也不容易。

這家店的位置還蠻好找的,讀USC的同學們,就從宅男學院出來那條Vermont Ave.一直往北走,還沒到八街之前,就到了,在右手邊。(可以看下面google map的位置)還蠻容易錯過的,因為招牌不是那麼大。

一到的時候有點挫到,因為超多人!小小的一個小停車場擠滿了車,根本就無法開進去。原來店家有請代客停車,所以車交給他們去煩惱就好。不過需要兩塊錢+小費。如果不想花這三塊錢,那就只能在附近的巷子裡找位子了喔。

進去店裡面的感覺非常良好,燈光明亮,也沒有很濃的油煙味。重點是很乾淨!大加分!


DSC07827
吃韓國烤肉就要看小菜啦!這是甜甜的馬鈴薯,還不錯
DSC07829
這是什麼我吃不太出來,不過應該也是馬鈴薯或是魚漿做出來的吧
DSC07831
看了照片才想到泡菜好像我沒有吃咧。正宗韓國人做的一定不會差到哪裡去的啦
DSC07826
蘿蔔絲,這個我好像也沒有吃到
DSC07832
豆瓣醬還不錯,我吃烤肉的時候有配著吃
DSC07825
這也蠻不錯的,花耶菜加上紅紅的泡菜醬。多吃花耶菜好阿,多吃點...
DSC07824
生菜沙拉,好像韓國烤肉都一定要有這種拌好的生菜。可以吃到飽喔,吃完了也都可以再要。吃那麼多肉,確實要吃點蔬菜才不會膩
DSC07828
這盤蠻受歡迎的,記得我們吃了好多盤。那個粉絲超Q的,好好吃!
DSC07830
蘿蔔乾。那辣椒很辣,咖注意!
DSC07834

這一家不是吃到飽式的韓國烤肉店,所以不用餓好幾餐再來撈本。另外一個好處就是不用擔心有「回收肉」的問題。之前新聞說有黑心店家回收客人沒吃完的肉再端出來給下一桌的客人吃。所以吃這種不是吃到飽的,吃起來也安心一點!

而且這一家,店員會幫你把肉烤好,不用自己在那邊拿夾子烤,可以專心吃飯。店員會幫你烤好,再用剪刀把肉剪開,所以只要負責吃就好啦!

DSC07833

就像上面這張圖一樣,左邊是烤好的肉,右邊是剛剛放上去的肉。Galbi的意思就是帶骨的牛小排肉。所以右邊那塊肉旁邊本來是有一大塊牛骨頭的。店員會先把那一塊大牛骨剪開,先烤肉,等到肉都吃完了,才會把那帶著一點肉的大骨放到爐子上烤。烤好後還會幫你把那一小塊有肉有筋的部份拔下來。服務真好~

DSC07835

為了男生可以吃飽,還是叫了一鍋扮飯來吃。就是石鍋扮飯,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DSC07837

這是海鮮湯,裡面的東西有一點「豐富」。有魚蛋,還有類似魚腸子的東西。這都是以前沒有吃過的咧

DSC07836

上面這個就是看起來有點可怕的魚內臟,還真不知道是哪一個部位。我們問了店員,店員說是魚肚子的一部分,阿我們也知道是魚肚子的一部分阿,是哪裡阿?!吃起來有一點像草菇的口感,沒有什麼怪味道,真的超怪的,而且是一大佗。

吃完後覺得還蠻不錯的,會再來。Galbi很嫩,跟普通的韓國烤肉不太一樣。重點是乾淨,服務也很好,也不用煩惱在LA downtown裡面找停車位。還有什麼好要求的呢?來試試看吧!

Soowon Galbi Korean B-B-Q Restaurant
856 S. Vermont Ave.
Los Angeles, CA 90005
TEL: 213-365-9292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