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3C產品] 中華電信iPhone+T-mobile T-Zone設定

DSC07710

寫下來,這樣以後才不會忘記。

大家都知道中華電信賣的iPhone是沒有鎖的,所以基本上到哪裡把SIM卡插進去都是可以用。到了美國AT&T和T-mobile應該是兩家最大的GSM手機network的提供商。可是美國的上網服務很貴,AT&T和T-mobile的data plane一個月都要29~39塊之間。其實平常用iphone上網的機會也不是那麼多,只是偶而無聊拿出來玩玩。這個「偶而用用」要花三四十塊,實在有點多。不過iphone沒有data plan的話,那也失去了意義,去買的ipod touch還實在一點。

有一個偷吃步的方法,,就是選用T-mobile的service,加上他的「T-zone」data plan,一個月只要USD$5.99喔。雖然不是3G的速度,不過堪用。所以左上角T-mobile旁邊是寫E(EDGE),而不是3G。

怎麼設定呢?繼續看下去吧


收先你要先打電話去T-mobile開通T-zone的服務。打電話後大概要一個多小石材會開通,所以不要太急。

接著開始來設定

到設定(settings) -> General -> Network。首先要把3G關掉(Enable 3G = OFF),不然它會一直去找T-mobile 3G的訊號,一輩子也找不到。

photo.jpg

接著到Cellular Data Network

photo.jpg

在APN的地方,輸入epc.tmobile.com,即可。username和password的地方都留空白。

這樣就行了,去看看氣象和股市能不能更新吧!youtube和email等等通通也都是可以用的喲!

很奇怪的事,在普通的手機上(我以前的SE和Nokia),要用T-mobile的T-zone,APN是要設定成wap.voicestream.com,可是在iPhone上卻不行,一定要用epc.tmobile.come才行。而且以前用wap.voicestream.com,在N73上面youtube和msn的程式無法使用,在iphone上面居然什麼都可以用,連youtube也都可以看。還蠻奇怪的,我也搞不懂為什麼。

反正就是這樣設定啦,大家開心用T-zone吧!

P.S. 聽說iphone 3.0的firmware快要釋出了!不知道有什麼新功能!科科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