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台北] 紅牛屋法式經典西餐

DSC_1161

在台灣的時候,娘親的好朋友請我們去吃了一家位於木柵的高檔法式桌邊料理餐廳。去之前聽我娘親說得天花亂墜,說什麼廚師在桌旁邊現場煮給你吃,還會燒火什麼鬼的。以前真的是沒有吃過什麼桌邊料理,能稱得上桌邊料理的也只有一般的平價鐵板燒 XD (用力的想了一下,Oto-Oto的桌邊烤mackerel算嗎?)。土死了耶...
  
DSC_0930
四個人坐一台計程車搖搖晃晃的坐了好久才到,還好計程車司機也熟門熟路,沒有找半天。這家高檔的法式餐廳隱身在文山區的國宅區裡,門面的大紅霓虹燈在夜晚很顯眼。如果只看門面,真的是不知道這是一家高檔餐廳呢。
DSC_0944
點個蠟燭搞點氣氛是一定要的
DSC_0932
我們來的時候只有一對情侶在用餐
DSC_0945
餐廳內的桌數並不多,要來用餐最好先訂位
DSC_1000
餐巾上有繡一個紅牛,很可愛 
DSC_0942
坐下不久就先上個紅蘿蔔芹菜還有ranch沾醬
DSC_0946
訂位的時候已經先跟陳大廚說好想吃什麼了,所以馬上料理用的餐車就推上來
DSC_0957
食材有大塊大塊的鮭魚和鮮蔬,剛剛google了一下,接下來要做的應該是叫「生魚達旦」
DSC_0959
陳禮欽陳大廚跑出來了,據說十幾歲就開始學習料理,專長是傳統的法式宮廷料理,堪稱是台灣法式料理的開山始祖。當年可是在台北賓館為經國先生掌廚法國料理的說。看牆上那些跟很多大官的合照,就可知道不是臭蓋得啦。只是陳大廚今天怎麼沒有穿大廚的衣服,網路上得影片他都有穿大廚裝阿!因為娘親的朋友來很多賜了,他說認識的人就不用太拘束了啦。
DSC_0963
邊做菜還可以一直比手畫腳的跟我們聊天,很厲害。
DSC_0974
這就是開胃前菜,「生魚達旦」
DSC_0968
一人一點點先開開胃
DSC_0985
接著是上濃湯, 湯就不用老闆親自動手了,可是在旁邊督導,看起來這兩位很緊張的樣子。
DSC_0999
盛的很好,旁邊一點都沒有滴到,多少有練過的吧。 有點忘記是什麼湯了,可能是龍蝦。我們訂位的時候有預定龍蝦,想要吃龍蝦的話要前一天先打電話訂喔。坐下來後老闆會把活龍蝦拿出來給您欣賞一下。
DSC_1002
接下來老闆又接手,拿來一大碗生菜了。然後問我們有沒有吃過正統的ceasar salad凱撒沙拉,我本來想說凱撒沙拉不就是那樣嘛,romaine生菜倒上凱撒沙拉醬,丟很多Parmesan起司和crouton拌一拌就是了。老闆就開始講一段落落長凱撒沙拉的歷史,還有外面的凱撒沙拉是多麼的虛假。講的同時他的雙手可是沒有閒著,醬料一直不停的倒和不停的一直攪拌。
DSC_1008
一直等到他打了蛋黃進去我才恍然大悟,他在做凱撒沙拉的沙拉醬耶!據說Lawry's的凱撒沙拉也是在桌邊料理,可是我還沒去過。
DSC_1022
打了一顆蛋黃進去後繼續不停的攪拌
DSC_1019
最後撒進去那的不知道是什麼
DSC_1031
現場桌邊料理的凱撒沙拉一下子就完工了
DSC_1052
牛排不是在桌邊料理,不過我有看到別桌的牛排有在桌邊料理,害我有一點失望,怎麼我們的沒有。牛排超級嫩,入口即化。
DSC_1089
吃完了牛排老闆又出來了,原來我們的重點是龍蝦,所以牛排就在廚房裡面弄好送上來。桌邊料理是要料理法國黑松露龍蝦。
DSC_1081
需要用的香料很多
DSC_1092
松露
DSC_1083
切片
DSC_1109
等鍋熱的同時,還是不停的跟我們聊天,很能聊
DSC_1115
肉都先撥出來,殼用來裝食物的器皿而已
DSC_1121
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好像老闆很愛玩這一 ,焰燒(Flambé)
DSC_1119
而且點火之前旁邊的服務生都很訓練有素的趕快去關燈
DSC_1118
老闆知道現在大家都要照相
DSC_1124
點火前會很貼心的告知要點火了,相機趕快準備好啦!
DSC_1127
玩完服務生會趕快把燈打開,銜接的天衣無縫
DSC_1156
醬汁裡加了很多松露醬,味道很重。上面應該要拿個新鮮的乾松露來刮幾下的阿。
DSC_1192
吃完了主餐,接下來就是甜點。有相機的老闆會叫你要用錄影的,所以沒有照到相。當然再玩一次焰燒是一定要的,當然也是要關燈。這次是用酒燒橘皮還是什麼水果的皮,燒出那種清香的味道。網路上有很多影片,大家不彷可以去搜尋看看。
DSC_1213
這就是成品,醬汁完全也都是從頭做起,不是倒事先調好的醬汁打混
DSC_1176

DSC_1194
我的第一次法式桌邊料理就獻給紅牛屋了。

紅牛屋法式經典西餐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48巷1弄3號
(02)8661-9422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