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下廚] 冰糖紅燒肉

P1010247

這道也是跟矽谷美味人妻學的,看他寫的很簡單,剛好有空就來試試看。我還蠻喜歡吃紅燒肉或是控肉的,可是美國的豬好像都有股怪怪的豬味道,所以始終都沒有想要煮煮看。人妻文中有提到,因為是用全酒下去燉煮,所以保證沒有豬肉味。看到這就忍不住要去買肉回來煮了!


詳細的食譜還是請大家回到美味人妻那邊去看唷!

P1010223

不太會買請師傅現場切的,而且都好大一塊,所以買裝好的。看起來也不會比較不新鮮,不過是比較貴一點就是了。

P1010224

先泡醬油,我感覺我的醬油用錯了,應該買淡色的比較好。我煮出來黑黑的,好像燒焦一樣,不是那麼好看。

P1010226

接下來要炒糖,據說是要上色用。

P1010228

記得用小火炒,不然一下就燒焦了。還有融化的糖很燙,不要傻傻的去摸

P1010232

來處理肉吧,要先把肉用油煎一下,煎到有點金黃色就好了。五花肉真的油超多,油亂噴,煎完要拖地板....

P1010235

好像有一點焦,下次要注意一點。人妻教說要馬上把肉拿去沖冷水,沖一沖也好,冷了比較好切。

P1010231

把蔥墊在鍋底

P1010239

切好的肉鋪在上面

P1010240

一點拍碎的蒜頭

P1010241

人妻用的是全酒,據說這樣才能把豬味道去掉,就試試看吧,不過幾乎把整瓶紅標米酒都倒下去了

P1010242

把剛剛炒的糖色還有醬油一起倒進去。人妻還有一個家傳的撇步就是加一匙的花生醬。大滾五分鐘後拿到大同電鍋裡面燉煮兩個小時

P1010245

兩個小時候就完成啦!簡單!

P1010249

只是煮出來的肉有一點黑,不知道為什麼,是用錯醬油了嗎?後來美味人妻在留言區有補說不要一直掀鍋蓋來偷看,不然肉會黑。我真的就是有一直掀鍋蓋來偷看啦!

我記得我阿姨好像煮的紅燒肉也蠻好吃的,下次回台灣問問看阿姨煮紅燒肉有沒有什麼撇步。有再分享上來。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