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下廚] 啤酒燉牛肉

P1010266

前陣子老爹回台灣,所以家裏又只剩下我和我弟,這時候就比較會煮一點東西來吃。上網找了一下,看到矽谷美味人妻有介紹台式啤酒燉牛肉。需要的材料簡單,煮的方法也很簡單,所以就來試試看吧!


詳細的食譜就請大家回美味人妻的部落格看吧!

P1010256

懶得跑到Costco就為了買一盒牛肋條,去Ralphs看看。Ralphs也有賣,不過油花差很多,Ralphs的很瘦。Costco的雖然只是U.S.D.A. Choice,可是油花就是漂亮一百倍!價錢也比較貴就是了。人妻說要1斤的肉,應該是講臺斤吧,經過我TI計算機的精算,一臺斤等於0.6千克,1磅又等於453.59克,所以一臺斤約1.323磅。Ralphs賣得一盒約0.7磅,所以需要買個兩盒,Costco的大概買一盒就好了。

P1010257

需要兩個蕃茄,兩個洋蔥,和一些蔥。可是我買的洋蔥超大一顆,就只用一顆了,免個洋蔥和蕃茄有一點不成比例。其實洋蔥和蕃茄多一點也無所謂,燉到最後洋蔥和蕃茄根本都會人間蒸發,多一點湯汁也比較甜。

P1010258

放點油,把蕃茄洋蔥青蔥都下去炒一炒,接著把牛肉也丟下去稍微剌一剌就好。

P1010259

重點就是啤酒了,人妻說什麼啤酒都行。看到Blue Moon的Seasonal Collection有在特價。一打十塊而已,比Costco都還要便宜,Costco還要一次買24瓶。

P1010261

把一杯啤酒,水,醬油,冰糖,還有黑胡椒統統丟進去煮,大滾個幾分鐘後就可以小火慢慢煲了

P1010262

美味人妻說要燉一個半小時,我大概燉了兩個小時,蕃茄和洋蔥全部燉爛了。湯汁充滿著蕃茄的味道,好甜好甜,一點鹽和味精都沒有放。因為肉比較瘦,所以上面的油比較少。

P1010264

拿來配飯或是下個麵放下去都超好吃。要當湯麵的話應該要加一點水,不然會太濃了。下次有機會去Costco買了肥牛肉再來試試看。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