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台北] 阜杭豆漿

DSC_0972

好多好多年前就讀過一位朋友寫過阜杭豆漿,看到那麼多人排隊,台北人愛排隊的死相個性馬上浮現出來。每一次回台灣也都想要去排排看,可惜沒有人一起去,一直沒有機會。這次回台灣的第三天早上就跟朋友約好善導寺站見,朋友們一起回台灣真好!

回台的第三天剛好是禮拜六,想說週末大家應該都是在家賴床,理論上感覺比較沒有人會起個大早去吃什麼中式早餐吧......


我錯了.......

DSC_0944
捷運站一出來就看到排隊的隊伍,根本看不到排隊的源頭在哪裡。那麼多人願意犧牲週末的睡眠來吃燒餅油條
DSC_0945
真的快排到捷運站門口,不誇張
DSC_0946
轉了一角還是好長

DSC_0947
快排到市場門口,往後面看,還是好多人
DSC_0949

華山市場裡面其實還是有很多店面的

DSC_0950

樓梯間繼續排!
DSC_0956
上了樓終於看到招牌。上網咕狗了一下,原來老闆姓徐,來自江蘇阜寧,來到台灣住在杭州南路,所以取名「阜杭」豆漿。老闆已經八十多歲了,現在第二代在經營了。

DSC_0953
來之前就已經看過了,華山市場之前有重新裝潢過,所以用餐的地方才那麼新。不過也有人不喜歡,覺得要破破爛爛的吃起來才有fu

DSC_0955
我覺得那個菜單的扛棒要在外面也放一個,這樣才不會到了櫃台才看到,會有點手忙腳亂
DSC_0961
廚房是開放式的,排隊的時候可以看
DSC_0958
師傅在做的應該是厚燒餅吧,厚燒餅可是阜杭最有名的
DSC_0957
徒手就這樣把燒餅貼在爐壁

DSC_0960
這技術以前在中正國中對面的燒餅油條店好像也有看過
DSC_0951
旁邊也是忙著在做油條

DSC_0964
中午有開到12點半,來當午餐吃也不錯阿。不過每個月公休的日子不一樣,請注意!

DSC_0967
其實也沒有什麼好選的,主要就是厚燒餅,薄燒餅,夾蛋或是夾油條,還有飯糰和蛋餅
DSC_0968
點菜的方法是先點喝的,然後才點主食,接著付錢拿號碼牌

因為用餐區的燈光很詭異,照出來的照片都出奇的黃,怎麼調也弄不回來,所以改成黑白算了
DSC_1009
鹹豆漿

DSC_0994
聽說阜杭的鹹豆漿最正點,不過我一直不愛鹹豆花,所以沒吃。看起來感覺好像在吃豆花喔

DSC_0985
熱豆漿拿出來一下子上面就一層皮了

DSC_0987
好濃,不會有很重的焦味
DSC_0978
我覺得蛋餅超級好吃!皮很特別,不是外面一般厚厚黏牙的蛋餅皮,他們的蛋餅皮QQ的唷
DSC_1018
也是很期待他們的飯糰

DSC_1021
飯糰也是很好吃,但是老實講料少了那麼一點點
DSC_0991
焦糖甜酥餅,吃完鹹的最後總是要來一點甜的
DSC_1028
不過還沒吃完鹹的就已經忍不住咬了一口,也好吃!
DSC_0998
這應該是薄餅夾油條

D<br/>SC_0980
厚燒餅夾蛋,要夾蛋夾油條也是可以
DSC_1014

厚燒餅吃起來好扎實,我想吃一套應該其他都不用吃了。

阜杭的蛋餅非常讓我回味,我們吃了無數份,都不記得最後到底吃了幾份。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了!下次還要再早起去排隊吃阜杭!

阜杭豆漿
100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之28 (華山市場二樓)
捷運板南線「善導寺」5號出口
(02)2392-2175
營業時間:05:30AM 至 12:30PM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