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台北] 1010湘湘菜餐廳

DSC_1136

這間湘菜餐廳是娘親的好朋友推薦的,在民生東路和復興北路交口,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好像離Jay同學家很近,Jay同學說附近有一個HP大樓,說超多OL的,這我都有筆記下來。(矮油,又扯遠了)

這家餐廳的名字是「1010湘」,所以講起來就是「1010湘湘菜餐廳」,不是我多打了一個湘啦。這家湘菜館蠻多分店的,信義誠品,天母新光三越,台中誠品,台中新光三越,台南新光三越西門都有分店。剛剛咕狗了一下,原來這家餐廳和瓦城泰國料理還有非常泰泰式餐坊是同一家公司。瓦城聽說很好吃,這次回台灣沒有機會吃到。湘菜,就是湖南菜,湖南菜跟泰國菜一樣也是辣的阿!不過這不是那種傳統老嘎嘰的湖南菜,這是可以約會來吃得時尚湖南菜。


DSC_1085
餐廳的裝潢也是很時尚,根本就是有氣質咖啡廳裝潢
DSC_1082
荔枝凍飲$120,去吃之前有咕狗過說這個飲料比較特別。冰好像有一點太多了~
DSC_1090
翡翠檸檬$120
DSC_1087

醋溜土豆絲$180,我以前一直都不太敢吃這道菜,因為我很怕白醋的味道,以前吃過的都好重的白醋味。試了一口,沒想到白醋味蠻淡的,我都可以吃。
DSC_1094
拿來以為只是把白飯裝在這個小陶碗裡面而已,仔細看才發現飯是直接在這個小陶碗裡面煮的。
DSC_1125
鴨血牛肚阿干鍋$380,網路上說他們的阿干鍋也好吃,所以點一個來吃吃看。夠味,不過不是太辣。牛肚和鴨血都好吃。
DSC_1099
香辣蟹年糕煲 $680,沒想到這個頗辣的
DSC_1104
裡面還有紅棗,很補
DSC_1117
香干牛肉絲$300,香干肉絲是我很愛的菜,不辣,很下飯
DSC_1108
串燒蝦$420,這個就很厲害了,好香好好吃
DSC_1111
烤得很脆,可以整隻蝦吃下去
DSC_1084
本來以為給幾卷衛生紙幹麼?原來是塑膠手套,要吃什麼呢?
DSC_1121
神仙孜然排骨,一支$130。塑膠手套就是要吃這個的,愛孜然味道的應該會很瘋狂,滿滿的孜然阿!排骨烤得很嫩,骨肉輕輕一咬就分離了。
DSC_1136
金銀饅頭$120,我比較喜歡金饅頭~可以改成全金的唷!
DSC_1133
酸豆角烘蛋$260
DSC_1138
桂圓栗子沙 $99

喜歡瓦城的朋友可以來吃吃看這家姊妹餐廳阿!

1010湘湘菜餐廳
台北市復興北路301號
(02) 2713-6345
www.1010restaurant.com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