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台北] 老湖南館 活魚18吃

DSC02723

黃石公園都還沒開始寫就回台灣了....被OC一姐笑,blog從週刊變月刊,再不常更新就要變成季刊啦。所以有短篇的趕快先丟上來。

以往回台灣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宅在家裏,最多只有和娘親出去吃吃飯。這次回台灣剛好有洛杉磯的朋友也回台灣,到台灣的第二天就被挖出來,說要去關渡吃活魚!怪怪隆低董,吃活魚怎麼會去關渡阿,要吃活魚不是要去石門水庫嗎?關渡明明就只有水筆仔!


原來這次不只是來吃活魚那麼簡單,這還是我朋友的尋根之旅阿。說這一家餐廳是她從小吃到大的,到美國後一直很懷念這家餐廳的味道,可是之前回台都沒有來吃。這是回來剛好大家都在,人多吃合菜比較好點,所以邀大家一起來吃。後來咕狗了一下,沒想到還蠻多人寫的耶,可見這家在北投關渡一帶應該是小有名氣的唷!

DSC02721

這裡坐捷運就可以到,坐到關渡站,二號出口出來,穿過關渡國小後看到中央北路右轉後走沒多久就會看到了。要注意的是這邊有兩家類似的店,要認明老店阿!

DSC_0807

老店剛好在一德街的交接口
DSC_0808
有註明(本店)
DSC_0827
傳了三代32年,相信我朋友是吃這家店長大的了。從這張照片大家可以隱約看到店內的裝潢,這種吃活魚的店好像都一樣,以前去石門水庫吃也是差不多這樣,磨石地板,幾張大圓桌,這家還比較讚一點,其碼是有靠背的椅子,不是紅色小板凳。吃這種餐廳就是要這樣才有fu阿!
DSC02722
就點合菜,比較快不傷腦筋。可是合菜的魚就不是好幾吃了,是整條魚拿去紅燒。
DSC02723
豆瓣鯉魚。朋友就是懷念這個魚的味道。魚超大一條,朋友特別點母的,肚子裡面好多魚蛋。母魚也比較貴一點點。聽說母魚魚肉比較少,不吃魚蛋想吃魚肉的要點公的唷。
DSC02724
豆腐也拿去一起滷,很特別。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好像這魚是連著魚鱗拿去煮的,魚皮上面都是魚鱗,不知道為什麼。魚皮的地方好像完全無法吃,還是我不會吃?!
DSC02729
好多蛋,多到滿出來!我從小就很愛吃魚蛋,以前外婆還會特別去買魚蛋回來煮。沒吃過的人看到應該會傻眼。湖南菜應該是要很辣的,可是這吃起來只有微辣。後來有問老闆,老闆說以前的口味是很辣的,辣到現代人很少能吃下口。所以後來口味有慢慢的改,比較符合現代人的口味。要吃以前傳統正宗的口味也是可以以,要先跟老闆講,老闆會加辣。
DSC02725
鹽水蝦
DSC02726
水晶雞,沾醬的味道很特別
DSC02727
芝麻糖醋魚
DSC02728
青菜
DSC02730
香菇劍筍
DSC_0824

味噌魚肉湯
五的大人,三男兩女,只要$1,500吃得飽飽的。想吃活魚可是懶得跑到石門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唷!

老湖南館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4段493號
02-2894-9052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