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Los Angeles] Empress Pavilion 漢宮大酒樓

DSC07928

來洛杉磯十幾年了,一直都沒有去chinatown吃過正港的港式飲茶。自從部落格流行以後,也一直看到住在洛杉磯的朋友寫吃飲茶就一定要到漢宮。這一次終於來朝聖了。一直沒有吃過也有一個原因是我不喜歡進downtown,我好像講過好多次了。反正這次是跟E先生來,他開車,downtown他熟,真的是太好了,所以聽說要去吃漢宮,那就一定要跟的啦!

其實華人聚集的Monterey Park也有蠻多港式飲茶的,有些也是有推小車車這種傳統式的,也有用點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是推著車子走來走去的,比較有fu啊!以前很小時候在台灣的福華飯店吃飲茶也是推車式的,現在都還記憶猶新。不過這種傳統推車式的有一個缺點,就是如果場面比較大的餐廳,想吃得東西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推來。這一點蠻討厭的,就像這次就差一點沒有吃到我最愛吃的牛肉丸,一直等到快吃完了推牛肉丸的小姐(應該不小了)才推來,害我忍不住吞了兩籠。


上面那一張應該是潮州粉裹還是潮州什麼的。

DSC07927

蘿蔔糕也是在推車上現煎的唷!比較黑是因為E先生請那位小姐(也是應該不小了)煎焦一點。還蠻不錯的,吃起來不會粉粉的也不會黏牙。

DSC07931

茶.....為什麼菊普泡到最後都超黑的啊

DSC07939

魷魚,有一點咖哩味,有一點辣。

DSC07933

這個就真的很讚耶,沒吃過這個好吃的蝦餃!裡面的蝦超多超新鮮,感覺有超過一隻,非常非常實在也非常非常的彈牙!下次再去吃的話我要一個人吞一籠!

DSC07941

這是E先生推薦的湯餃,不過E先生說今天不好吃...

DSC07935

這個魯牛肚也很超吃,很嫩魯的很入味!

DSC07929

青菜,這大概也不會特別到哪裡

DSC07938

豆鼓蒸排骨,我好像沒有吃到 -_-"

DSC07932

燒賣印象中也不錯,跟別家的不太一樣,不過特別在哪裡有一點忘記了。哈哈

DSC07942

魚腸粉。以前大部分都是吃什麼蝦腸粉或是牛肉腸粉,很少吃過魚的。Z小姐說要吃魚腸粉的時候我還以為是「魚腸 粉」,害我有一點害怕,不過當小姐(依然是也不太小了)從蒸籠裡拿出來的時候,終於放心了,是魚肉腸粉....

DSC07936

鳳爪,吃了一隻,就大同小異。

DSC07944

奶黃包

DSC07945

Z小姐展示她的奶黃包。其實內餡不是非常的流質,不像有些餐廳的「流沙奶黃包」一咬汁會噴出來。不過我覺得這一家的剛剛好啊,不油不膩。

DSC07943

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很晚才吃到我心愛的牛肉丸!!!我愛牛肉丸,所以哪一家的我都愛。港式的牛肉丸裡面都有放香菜,我就是愛那個味道啊~~~看我見到我的牛肉丸,手都抖了 XD

DSC07949

豆花不錯!建議大家一定要來一碗!

DSC07946

布丁也是很讚!一碗布丁+一碗豆花!剛剛好啦!

DSC07948

我不愛蛋塔,這個我沒吃。

總結就是果然名不噓傳,那個蝦餃就打敗其他的港式飲茶了。不過E先生吃得非常不爽,說退步很多,味道都不對了。不過真的很奇怪,我們是禮拜六中午去,居然不用等!聽大家都說不都是要等到天荒地老才等到位子的嗎?不知道真的是味道退步了還是經濟不好啊~~~

漢宮大酒樓 Empress Pavilion
988 N. Hill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617-9898
http://www.empresspavilion.com

最新文章

[Malibu] Broad Street Oyster Co.

從去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天天在家上班,也都未曾外食過,都是買外帶回家吃。期間洛杉磯郡有開放過戶外用餐,很多餐廳也在停車場搭起帳篷,甚至有的城市把街道最外線道整個封起來,供街上的餐廳作為臨時用餐區。可是在這可怕的疫情下,還是不要為了吃而冒險。直到今年四月打好兩劑疫苗,洛杉磯的疫情也...

熱門文章